目似荷马

靠爱发电
欢迎评论私信
希望大家不要转载

【叶修中心】你一生的故事

·叶神生日快乐!

·叶修中心,妈妈视觉。


  【1】

  你二十八岁的时候,终于回了家。

  “小秋回来了啊,带朋友……了?”

  我看着你,声音卡在喉咙吐不出来。

  “妈。”

  你刷的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望着我,指间还夹着一支未点燃的烟,张张口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  我笑起来,快步上前拉住你的手,“哎呀真是长大了,叶秋这孩子,把你带回来了还不跟我知会一声,真是。”

  “来来来赶紧坐着,小秋去洗点水果,小修都长那么大了,快让妈好好看你。”

  “感觉还像是昨天一样。”

  你一愣,白净的脸上还不太能看得出岁月的风霜,可细看时已经有微小的皱纹轻轻爬上。

  眼眶微热,你反握住我的手。

  “妈,你就疼他!是他自己不让我说的!”

  叶秋见状满脸不忿地喊了一声,扫了一眼两人坐在一起的场景,胸膛里跳动的器官像是被撞了一下,没敢再回头,关了水龙头拿了刀开始切橙子,手都有些抖。

  “哎哎,弟弟也不能瞎说啊,我可没这么吩咐。”

  你懒懒的样子比刚离家出走的时候成熟多了。

  你刚转头对弟弟扯了一嗓子,回来就对上我满脸的泪水,硬是咽下了喉咙里的俏皮话。很为难吧?

  “妈……”

  你紧了紧手,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回来就好。

  【2】

  我还记得,记得你刚出生的样子,皱巴巴的像个小猴子,红彤彤的。因为是双胞胎,两人比其他的孩子要小上一点。

  明明是完全相同的基因,但是性格的差距似乎早早已经决定。

  叶秋喜欢哭,什么事情都要嚎上两嗓子,你不一样,往往安静的很,实在饿极了才会懒洋洋地叫一叫。

  本该是难以分清的,结果因为这样的性子,居然没怎么搞混过。

  你有时候睡觉被尿了开始哭的叶秋吵醒,竟然还扬手挥过去软绵绵地拍几下。

  现在回想起来,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,你就拿你弟弟没辙,总是嘴上说他没用,最后却会帮着。

  ——也哭了起来。

  真是兄弟连心。

  【3】

  “妈都看到了,电视上说我们家小修特别厉害。”

  那时候,我会抬头看看墙上挂的钟,然后对你说:

  “你爸还有半个小时才回来,他脾气倔,在部队里头又是发号施令惯了的,说话没个轻重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

  你嗯了一声,手摸进口袋掏出烟盒,把指间的烟放了进去,手指细长骨节分明。

  你打小就和弟弟有些不一样。你弟弟老是喜欢听音乐,有时候我放着一些舒缓的音乐,他能跟着摇起身子来。你却更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,那些颜色鲜明刺激眼球的东西更讨你的喜欢。

 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,刚跟你们俩买小孩子用的钢片琴回来时,你就能跟着简单的小曲儿敲起来,你弟弟也不争,就是静静地趴在旁边听你敲,累了两个人就往地毯上一趴,睡了。

  六岁的时候,你爸请了老师教你们钢琴,乐器是叶秋选的,当时问你们想学什么,你弟弟自小就喜欢钢琴曲,立马嚷起来,你懒懒地应了一声。

  “一起。”

  谁知道没过几节课,叶秋就不想学了。

  你比他表现的好。

  双胞胎不过差的是那几分钟,他也比你更喜欢钢琴,奈何性子较为跳脱,不是很能静得下心来,很快和你之间就有了差距。老师往往都偏爱更有天赋的学生,更何况对着的还是两个奶孩子,你和你弟弟都是敏感的性子,一下子就察觉到老师情绪上那点微妙的差异。

  “因为我不想学了。”

  你拉住弟弟的手,上前一步站出来,对上你爸的目光。

  后来你弟弟跟我说,“像是要吃人一样,还以为会被打。”

  我赶紧上前解围,但那之后,你弟弟改学了小提琴,你也换了钢琴老师。

  那天晚上我抱着你,你把嘴凑到我耳朵边上,小小声说要换老师。

  “他对秋秋不好。”

  【4】

  你离家出走的时候,才十五岁。

  那个时候你爸还老想让你以后去当个艺术家,或者好好读书,你们从小就聪明,又是肯下功夫的,相互不服输,但也许是因为你爸那个性子,你们都不太喜欢部队,也不想找一些上下级那么严肃的工作。

  你总是护着你弟弟,他也总是喜欢待在一块儿,但到底是男孩子,不会像女孩子那么腻乎,相互之间表达情感的方式就是在我面前说说对方坏话,抱怨抱怨着又会笑起来。

  在梦想的问题上,你们总不免嘲笑对方。

  “噗……哈哈哈,叶秋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!离家出走居然是梦想……笑死我了。”

  “你又能好到哪里去!”

  “说得好像你有似的!”

  叶秋被你气的吹胡子瞪眼,你只是揉乱了他的发,在他快要喷火的目光中顿了顿,“你的就是我的。”

  你果然说到做到。那之后没多久,你就确定了自己的梦想——打游戏。你爸爸坚决不同意,认为太没有出息,那天晚上,你拎着你弟弟的包就跑了出去。

  你比弟弟狠,他老是口上说说,背包也收拾好了,却从来没有让那个包出过家门,里头的身份证来来回回拿进拿出用了好多次,也没真正干过。

  你的证件钱财全部被你爸没收了,本以为你总会回来,谁知道第四天晚上都没有消息,我在家里哭了一宿,急的和你爸吵了起来。

  “都是你!小孩子气话你就听听算了,过阵子他肯定不那么想,现在好了,他在外面可怎么办呐!”

  “我们老叶家的孩子,没问题的。”

  你爸叹了口气,抱着我哄,末了只是这么说。

  都是犟得很,不肯低头。

  【5】

  你二十八岁那年,终于退役了,你夺冠那天终于算是正式暴露在公众面前。

  开头有那几年你爸知道你去打游戏,气得不行,直言要抓你回来,可惜一来你小子狡猾的很,什么蛛丝马迹没有,让妈妈连放心的机会也找不着。二来你爸爸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,总是嘴上嚷嚷,却也从来不正式去找人。

  后来荣耀这款游戏越来越火,有许多小伙子都上了电视,还成了一个正式的体育项目,归入了总局,你爸爸渐渐也不再说什么,家里就默认了这件事。等到他知道叶秋偷偷把身份证给你,也只是呵斥了他几句,就没了下文。

  第八赛季你被俱乐部逼走,此后改回了名字,我总是期望能够看见你,也听说了你荣耀教科书、荣耀第一人等等的称呼,甚至叫叶秋去喊你回家过个年,可惜你这混小子从来不考虑考虑你妈妈,什么风声都不露。

  那几天大街小巷反反复复播放你退役的录像,那个一叶知秋的账号威风凛凛,人物和你长得十足的像,我喊叶秋给我在网上找找,边看边哭。

  “妈……”

  第十赛季的时候,电视转播,我看着你在那个小黑匣子中举起奖杯,被男男女女围在中间,我喊你爸过来看。

  他冷哼一声,“什么样子。”

  嘴角却勾了起来,他笑得就像当初你钢琴拿了比赛第一名的时候。我看着他,眼角的皱纹展开似是鱼尾,我这才意识到年岁的流逝。

  那天之后我就总盼着,满心期待你能回来好好陪陪我一段时间,谁知道没多久你就被你爸爸一个电话叫去打世界邀请赛。

  “为国争光!”

  你也许不知道,那天我们都飞到了那座城市,坐在万千人海当中,当中国队夺冠的时候,当你们站在舞台的中央,被聚光灯环绕的时候,全场起立,雷鸣般的欢呼鼓掌中,也有我和你爸爸两个人。

  【6】

 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帅小伙。

  你弟弟头一次穿上西装的时候,你爸爸盯着他出神的看,神情恍惚,我知道,他一定是在想象你的样子。

  二十出头岁的青年,正是一身的精神气,他穿上西装一身儒雅,拉个小提琴好似翩翩贵公子,也渐渐到了上个街会被小姑娘频频侧目追随背影的年纪了。

  你不一样。

  一身队服外套穿了快十年,洗的发白,衣服时常不换,白T头一钻,运动裤人往里一套,踩个人字拖,头发有点油腻凌乱,下巴有些胡渣子,青色的眼带极重,就是那双眼睛,最不一样,瞳孔深深,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。

  好好的一张脸呀,就给这么糟蹋了。

  你退役之后,你爸爸又是催你锻炼身体,又是喊你各种学习,即便如此你也时常玩游戏,有一回他看到你对着电脑时全神贯注的表情,和那之后的笑容,就再也没有跟我说些什么了。

  你房间里的那台电脑,也是他一个电话托人买的,说是最好的配置,什么游戏都拉得动。

  不过他还是要求你好好打点自己。

  果然换了个衣服人就不一样,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,你已经是快三十岁的人了。

  三十一岁的时候,你已经稳定了下来,生日那天,你给我带回来一个大姑娘。

  吓我一跳。

  “妈,三十一年前的时候,您辛苦了。”

  “那是,你可不知道,怀你俩时有多辛苦,可皮了!三个月的时候我吐给没完,瘦的下巴都尖了。”

  “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  “小修的媳妇儿?来来来坐啊,这姑娘可漂亮,给妈仔细瞧瞧。”

  “真是……妈之前还担心你没人要,你可得好好照顾人家姑娘。”

  我拉着你女朋友的手,你坐在我旁边,冲我得意一笑,“你看妈,我是不是特让你省心?”

  “是啊是啊。”

  我头点如捣蒜,你坏笑一声,冲你弟弟喊:“不省心的那个!什么时候带个媳妇儿回来啊?可别没人要了。”

  “用不着你操心!混蛋哥哥!”

  【7】

  没想到叶秋却比你先结了婚。

  你又拖了一年,说是要多陪陪我,三十五岁的时候,这才终于把人家姑娘迎回了家。

  “妈……”

  我哭的厉害,你看着我有些无奈,求助地看向你弟弟,他给你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,耸耸肩没说话,我擦了擦眼泪:“去吧,别让人姑娘久等了。”

  你犹豫着没动。

  “小修,转眼你就那么大了,妈感觉昨天你才刚出生,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,你向来是个有主见的,当初跑出去也是那么突然。”

  “妈妈一直盼着你回来,你爸爸也是,你别看他老一副臭脸,其实他很爱你。”

  “妈妈多想再留你一下啊,转眼间,你也是要成家的人了,要照顾人家姑娘了。”

  “妈我……”

  你面露愧疚,我会挥挥手,“妈就说那么多,去吧,记住,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。”

  你转身,没两步又回头看了看我,最后还是向那块红毯走去。

  我看着你接过姑娘父亲手中的那份责任,牵起要一起度过一生的人,缓缓走向神父。

  当你亲吻她的时候,全场是雷鸣般的掌声,宴席上你接下一杯又一杯的酒,那姑娘也是豪气,不仅不用你挡酒,甚至主动和你站到一起接受众人的围攻。

  你们会幸福的。

  【8】

  又过了些年头,我终于走不动了。

  你就和叶秋都搬到了我们在的小区,我知道你们是想好好照顾我们,生怕有个什么情况。

  那个时候你会带着大女儿和小儿子过来看我们,你们都是孝顺孩子,你爸年纪大了脾气也不好,总是要发点火教训上几句,你从来不反驳,只是低着头听话,然后在他咳嗽的时候轻拍着他的背,递上一杯水。

  “消消气,爸。”

  你媳妇儿身体不是特别好,虽然是开放了二胎,你们却不想要第二个孩子,大女儿出生,你爸虽然有些遗憾不是孙子,但看你坚持也没说些什么。

  这孙女儿啊,像叶秋,从小比较活泼,你也宠着,老是无法无天,别看你爸老想要个孙子,他就是传统观念重了点,实际上可喜欢女娃子了,可惜你和你弟弟都是男孩儿,我们也不是能生二的人,他一直有遗憾。

  这会儿可把她宠得不行,头一回她犯错跑过来,在你爸面前你根本拿她没法儿。往后每次她犯错都会跑过来,索性在这儿吃了饭,你总会带着一些小零食过来,先把她哄回去,再教训,小姑娘被你收拾的服服帖帖的,倒也不算特别皮。

  谁知道啊,你和你媳妇儿特别恩爱,他们那儿还没动静呢,你们这就又有了,你想要她流了,她却想生下来,最后还是你妥协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,把这一胎等了出来。

  是个男孩。

  你们第二胎确诊没多久,叶秋那边也传来喜讯,我笑说果然是兄弟有感应,说不定也能做个兄弟呢。

  未想一语成谶。

  这对男孩,叶秋家的早产,大一些,乖得很,像你媳妇儿,你家的那个像你,也是聪明又拿主意的那个,反倒是更像哥哥。

  【9】

  现在的你才二十岁。

  正奔波于比赛中。

  资金还不太充足,人员也不够丰富,打游戏还有些毛躁,性格还有些咋咋呼呼,但是还在进步,手速是巅峰,在键盘上咔咔地还能出残影,也很快乐,为了喜欢的东西四处跑,和队友一同披荆斩棘。

  然后我知道,你们会开创自己的荣耀故事。

    三连冠,然后搭档退役,你的挚友家的小姑娘会来帮你,然后你会受到排挤,但依旧坚持。

  你会成为一个神话,但也会被夺去账号卡。

  你会有自己的后辈,但也会被超越被惊艳。

  你会有高峰有低谷,但也会胜不骄败不馁。

  你才二十岁,我知道,你还有无限的未来。

  我无法告诉你这所有的一切,但当发生的时候,我都会想要陪在你的身边,作为一个母亲去支持你。正如我知道你离家出走却一直未回时哭的不能自己,正如我看到你走出俱乐部大厦在雪夜行走的时候希望赶到你身边,正如我看到你捧起奖杯激动热泪时希望拥抱你,正如我看到你抱着你的孩子傻笑的时候感到欣慰。

  这都是本能,无比的自然。

  但我不能。翻看过岁月之书的人,不会承认自己看过。

  但我知道。你可以。

  【10】

  你会是个好朋友,一直帮助你的那些落魄友人。

  你会是个好前辈,对青训营里的孩子从不私藏。

  你会是个好对手,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全力以赴。

  你会是个好哥哥,拒绝任何露面去维护你弟弟。

  你会是个好丈夫,对妻子温柔体贴又充满情趣。

  你会是个好父亲,认真倾听不打不骂耐心讲理。

  你会是个好儿子,温服孝顺尽心尽力不让操心。

  你会是个好选手,创造神话一生热爱决不妥协。

  你是叶修,全世界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叶修。

  未来,是你的。

  “你以为呢。”

  “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  【End】


·设定来自特德·姜,认识的过程不是因果,而是平行并举,即时间不存在。

·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(2)
热度(1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目似荷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